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诊断”安全工器具 严把外协队伍安全关

2018-06-14 16:4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安全工器具要注意使用期限,定期送检,及时更新。”6月13日,延平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进外协施工队,指导施工队按类别对安全工器具进行“把脉体检”。

为提升外协单位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增强外协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连日来,延平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组织安排对施工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工器具帮扶指导工作,并要求施工队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出具问题整改报告,确保所有工器具安全“上岗”。

此次检查主要由该公司安监部牵头,组织安全员和施工队负责人,全面排查各种安全工器具和个人防护用品。检查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检查工器具台帐,看是否做到分类统一编号、实物是否与台帐相符、记录内容是否齐全规范;二是检查工器具试验报告、合格证是否对应完善,有无超试验周期未送检的工器具;三是检查工器具储备及保管情况,工器具室内各柜层器材、备品备件是否按定置图整齐摆放;四是检查手用工具的绝缘完好状况,以及安全带及脚扣的机械强度和损伤程度;五是检查安全帽帽壳、帽衬等附件的是否完好无损,杜绝不合格的工器具出现在作业现场。

近年来,该公司通过严把外协施工队伍“资质关”和“管理关”,进一步规范外包工程管理,确保外协施工队伍安全质量。该公司严格要求相关部门从外协施工队伍的劳动防护和安全工器具管理、安全教育培训、现场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系统地加强对外协施工队伍的安全管理,严把生产安全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