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政和熊山街道对新一届村(居)官集体打“预防针”

2018-06-13 17:5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南平6月13日讯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社区)组织换届氛围,进一步夯实换届基石,从源头上防控风险,6月12日,政和县熊山街道党工委组织街道11个村(社区)主干及新提名的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换届纪律集体廉政谈话,警示他们依法依规参选,切莫触碰“红线”。  

会上,纪工委书记陈孙斌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政和县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纪律十一个严禁》,要求各村(社区)候选人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选举风清气正。

政和县熊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火灶以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同与会同志推心置腹地进行集体谈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依法依规参选。坚决查处拉票贿选及其他破坏换届选举秩序的违法行为,凡涉及贿选和破坏选举秩序的20种行为,各级有关部门将露头就打、从严查处、严厉打击,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属党员的还要依纪处分。二是必须心平气和竞选。本着宽容、理解、大度、和气的心态面对竞选,不无中生有,道听途说,人云亦云,按规矩办事,维护地方的团结和发展氛围。三是必须坦然面对输赢。以平常心对待竞选,选上的不必骄傲,落选的也不必灰心,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始终做好党员表率,维护支部团结。

随后,各村(社区)候选人签订了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自觉接受群众和组织的监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