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区书坊乡:端午节前安全检查进校园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18-06-12 16:3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叶乃伟)6月12日上午,为确保全乡中小学校师生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建阳区书坊乡从派出所、司法所、安办、综治办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校园安全检查组,对乡辖区内中小学进行了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学校食堂、学生宿舍、公共厕所、门卫值班室、安全通道等重点区域,就涉及到的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书坊中学教学楼,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消防设施,仔细查看设施是否完好,详细询问灭火器能否正常使用、有多少师生会使用灭火器等问题;在学校食堂,检查组抽查食品,详细查看食品商标,确认是否存在过期变质等现象。检查过程中,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放安全知识小手册,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在检查时,书坊乡乡长暨雄青强调:校园师生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相关部门要居安思危,勇于担当,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财产安全、食品安全和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局面,保障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愉悦的端午节。

通过此次校园安全大检查,书坊乡辖区内各学校加强安全防范宣传,排查安全隐患,查找隐患源头,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