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展示民族技艺 传承匠心精神——武夷岩茶(大红袍)传统技艺制茶大会启动

2018-06-09 21:2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御茶园.摄影/张栋华

非物质文化遗产注重技能技艺实践传承和动态化呈现过程,武夷岩茶(大红袍)制茶技艺是茶农在漫长的制茶过程中总结创造出来独特的手工制作工艺。本次大会将“制茶技艺实际操作”纳入交流评比,十八位大红袍制作技艺传承人及其弟子,将在未来的三个月里,现场展示武夷岩茶的制作过程,并开设武夷岩茶讲茶会,从不同角度解读武夷岩茶(大红袍)非遗技艺,现场讲授心得体会。这不仅让人看到精湛的技艺,更让大家感受到扎根于民族精神基础上的“工匠精神”。

据悉,武夷岩茶制茶大会将持续至9月29日,大会邀请了国家岩茶类著名专家以及武夷岩茶制作和评审多位专家组成专业评审团队,共设立传承者全场大奖、年度传承榜样奖、年度传承匠心奖、年度传承守艺奖四类奖项。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