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展示民族技艺 传承匠心精神——武夷岩茶(大红袍)传统技艺制茶大会启动

2018-06-09 21:2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岩茶日光萎凋.摄影/张栋华

“老一辈茶人接力捧如何传到年轻一代手里,我认为‘传’重要,‘承’更重要,传承下去才会后继有人。武夷岩茶要将宝贵的制作技艺、专注的匠心精神发扬光大,十几年的积累和准备到了考验的时刻,相信徒弟们都能让师傅们放心。”武夷岩茶(大红袍)传承人之一王顺明告诉记者。

“2006年,武夷岩茶(大红袍)制作技艺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遗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经相关部门评定了两批共十八位‘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十二年来,大家潜心手艺,秉承‘传、帮、带’的责任和使命,培养了一批专注于武夷岩茶制作技艺的接班人。”主办方武夷山市茶业局局长邓崇慧说:“我们希望通过传承者制茶大会为武夷岩茶(大红袍)非遗技艺搭建深度交流平台,并通过系列线上线下的宣传、网络媒体直播等与全国更多的茶友互动,向全世界展示非遗技艺和武夷茶文化,更好地传承制茶技艺和匠心精神。”

1  2  3  4  5  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