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来舟镇积极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8-06-08 16:3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郑雪云)根据省、市、区关于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精神,延平区来舟镇党委、政府周密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平稳开展,从夯实换届选举基础开始。在全镇村(居)换届选举之前,来舟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换届工作,成立来舟镇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党政班子成员与村两委、部分党员代表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其心理动态,为镇党委下步工作提供了决策性的依据和参考。同时,由各村(居)挂点领导和包村工作队组成换届工作指导小组,负责指导和监督各村(居)换届工作。

二是抓好宣传引导。由镇党委书记朱承锦主持召开来舟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动员培训会,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主干、组织委员等80余人参会。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政府LED屏、宋坍村远程教育广场、横幅、宣传栏、宣传单、海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村级组织换届的目的意义、换届的要求、政策和纪律等,营造浓厚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氛围。

三是保障选举实效。由镇人大、纪委、民政、财政、计生、环保、司法、派出所、执法队、林业部门组成政审队伍,对候选人进行严格政审把关,为推进选举工作,选好人、选准人提供保障。同时,对妨害和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用不正当手段干扰选举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