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茶布村茶树菇产业迅猛发展 “菇娘”不愁嫁

2018-06-03 07:1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技术帮扶送来“及时雨”

2016年,茶布村的茶树菇在福州南通蔬菜批发市场的占有率达80%,产量也从2014年前的400万袋涨到如今的2000万袋。“茶布‘菇娘’为啥不愁嫁?那是因长得好。”徐际燕说,产业要发展,种菇技术得跟上。合作社邀请了区农业局拥有20余年种菇技术的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升级,主动向菇农提供技术帮扶,茶树菇成长的每个环节都提供种植指导,帮助菇农快速学习种植技术。同时,通过全程采用机械化生产,节约了劳动力,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产量。

由于合作社提供全程技术帮扶,茶树菇产业辐射范围从茶布村向全区甚至全市扩展。麻沙镇麻沙村向合作社引进茶树菇种30余万袋、将口镇引进10万余袋,建瓯、松溪、政和等地也有引进。

“合作社技术员指导怎么种,合作社帮着销售,我啥也不用担心,只管放心种。”麻沙村村民梁长旺说。他原是个泥水工,在茶布村打工时看到茶树菇产业发展很好,便加入菇农大军,去年种了7万袋茶树菇。“以前,一年辛苦下来收入才3万元,去年赚了13万元。今年带着哥哥种,让他也赚些钱。”

目前,茶山合作社吸纳社员108户,带动菇农700多户,合作社产值已达上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