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阳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进校园

2018-05-31 16:01: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9日下午,为迎接“6.5环境日”的到来,建阳区环境保护局联合创冠环保(建阳)有限公司、建阳电视台相关工作人员走进建阳一中校园,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环保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创冠环保“蓝之梦青年志愿者义工服务队”主持,近百位师生代表参与。

宣讲活动中,蓝之梦青年志愿者们首先采取现场有奖问答、实物举例的方式,向师生科普垃圾分类常识,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其次,他们以创冠环保(建阳)有限公司近五年处理垃圾量翻番为例,深入分析了当前环境形势,呼吁大家树立节能环保意识,增强社会责任,降低“消费型垃圾”产生量;最后通过介绍垃圾焚烧处理工艺流程,用视频还原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计量入库、炉膛焚烧发电,以及炉渣循环利用、变废为宝的全过程,获得了师生们热烈反响。

据悉,6月3日,建阳一中还将组织师生到企业现场实地参观,进一步了解垃圾焚烧发电知识,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的理念,为建阳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增色添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