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顺昌县郑坊镇开展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模拟现场演练

2018-05-28 15:0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戴豪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汛期事故灾害造成的损失,近日,顺昌县郑坊镇举办防洪防汛人员转移应急预案模拟现场演练会,镇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主干及工作人员20余人参与演练。

随着预警铜锣、手摇报警器的响起,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在工作人员的带领指挥下,应急小组各司其职,将群众从危险地带迅速转移到临时安置点,其余工作人员前往村内敲铜锣预警设置警示标志,并对危险区域实施治安巡逻,及时向上级报告最新动态。

通过组织开展转移安置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各部门处置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协调作战能力,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为开展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据悉,月底前各村都将陆续按要求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群众避险能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