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加强管控 严防线下垂钓

2018-05-28 10:53: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叶文)“您好,高压线下禁止钓鱼,万一您甩鱼线触碰到了上方的高压线,后果不堪设想啊……”5月25日,邵武市供电公司城郊镇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开展涉及跨越鱼塘、河流的线路巡视时,及时劝离准备在10千伏沿山线溪边支高压线下垂钓的村民,并向其讲解线下垂钓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

即将进入夏季,垂钓爱好者们纷纷拿起鱼竿到河岸边或是鱼塘边钓鱼,针对这一现状,城郊所统筹谋划、精心管控,严防线下垂钓行为,切实维护电力设施安全和居民人身安全。利用迎峰度夏用电隐患排查之机,对跨越鱼塘、河流等易垂钓区域的电力防护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修复、增补和更换“高压线下、严禁钓鱼”警示牌,并清理警示牌周边杂物,确保每一块警示牌都发挥出醒目的警示作用。

同时,该所还安排人员加强现场巡查,增加对涉及电力线路的河道、鱼塘的巡视次数,发现线下垂钓行为及时劝离,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远离电力线下垂钓行为,从电力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安全的角度,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借助典型案例讲解电力线下垂钓的危险性和危害性,提高垂钓者的安全防护意识,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群众人身安全。此外,城郊所还加大对电力线路周围的鱼塘经营主的宣传,详细向他们讲解线下垂钓的危害性,避免人身触电事故发生,从源头上防止垂钓人身触电伤害事故的发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