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落实“加、减、控、补”四大措施,生态保护取得实效—— 护得青山迎客来

2018-05-21 08:25: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日,天朗气清,在政和县岭腰乡锦屏村虎头际瀑布,游客们尽情欣赏飞瀑流泉、呼吸清新空气。“天这么热,锦屏峡谷却很凉爽,溪水清澈,连空气都飘着香甜味。”游客王旭说。

“昨天中午接待12桌,晚上15桌,我的农家乐只有八个桌位,一餐要分两拨接待。”这几天,来自山东、天津、浙江等地数百名游客慕名来到锦屏旅游,万新丰农家乐主人吴德芳忙得团团转。

吴德芳介绍,以往多数客人来自周边地区,今年省外客人明显增多,北方的客人也很常见,前不久还来了几位俄罗斯和法国的游客。“每天都有生意,周末和节假日更是爆满。”吴德芳说忙并快乐着。

锦屏自古以来就有保护生态的好传统,近年来,村里加大了生态保护力度,蛇雕、老鹰、猴群、苏门羚、鸳鸯等时常可见。该村是“全国生态文化村”,也是福建省百个旅游名村之一。

锦屏村完好的生态是政和县一个缩影。“上世纪90年代末,由于大规模种菇,几乎砍尽阔叶树,全县森林总蓄积量锐减到290万立方米。”政和县林业局局长张胜安说,“县里下了狠心和决心保护生态,才有今天的满目青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