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县召开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2018-05-17 16:4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爱英)近日,光泽县召开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暨第七批县派驻村任职干部动员培训会议。县领导陈敏辉、董礼义、卢哲明、陈高宏、危有水、刘振华、黄河、徐仲华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水彪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陈敏辉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农村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换届选举是在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大背景下开展的,也是在光泽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期开展,意义重大。

陈敏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换届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推进乡村振兴、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换届选举工作抓细抓实、抓紧抓好,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解决换届选举前期突出问题。要在拓宽选人视野上下功夫,统筹城乡人才资源,提前动员和组织在外优秀人才回到村里,为他们在农村大显身手搭建平台;乡镇主体责任要落实,要按照要求,制定详细有针对性的帮扶整顿措施,把矛盾化解好,确保整顿一个、选举一个、成功一个。要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把关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人选。要大力选拔那些思想政治素质好、群众公认的人进入村“两委”,理直气壮地把不符合候选资格条件的人员挡在门外,真正选准人、选好人。要严格工作程序,依法依规推进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要认真分析研判,坚持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党员群众民主权利不截留。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这次换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乡(镇)党委要发挥政治优势和把关作用,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确保选出组织满意、群众信赖的过硬班子。

会上,县委组织部、县政法委、县民政局、县妇联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县委派驻乡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成员,第七批县派驻村任职干部所在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以及第七批县派驻村任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