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全省首届残疾人书画展在建瓯举办

2018-05-16 07:35:0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华)为庆祝全国第二十八次“助残日”,进一步推动残疾人文化建设,促进残疾人文化艺术健康发展,“追梦·自强”全省首届残疾人书画、文创集市公益联展于12日在建瓯市举办。

本次活动由省残疾人联合会、省教育厅主办,省同人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建瓯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作为闽台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得到了全省各地残联、教育局和残疾人特殊教育学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残疾人参赛作品200余幅,有书法、国画、油画、版画、烙画、漆画、竹篮画等。这些作品构思奇巧、气象宏阔、张弛有度,艺术感染力强,展示了我省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以及近年来我省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成果。

除书画作品联展外,活动中还有出自我省残疾人群体的手工艺品参与文创集市的交流、义卖。此外,12日晚,福建省残疾人艺术团还为建瓯市的残疾人群体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