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建阳漳墩镇:强化矛盾调处 筑牢稳定之基

2018-05-10 18:17: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赖伟明)近年来,建阳区漳墩镇党委政府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工作理念,大力推进社会发展的同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强化矛盾化解,把矛盾调处作为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民心工程,筑牢社会稳定的基石。

一是建立“大调处”体系,推行“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三位一体联合协作机制,完善人员配备,实现各村居调解员全覆盖,从“广度”和“深度”共同发力;二是打造高素质队伍,加强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工作认识,优化调处思路,增强调处效率,积极发挥金牌调解员的“价值引领”作用,提升队伍综合能力;三是狠抓源头防范,合理利用网格化平台,严格执行网格员巡查走访机制,对不稳定因素逐一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做好风险评估,从源头预防和化解矛盾。

该镇通过不断推进矛盾调处,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连续多年群众满意度位全区前列,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