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污普小组集中学习市政排污口监测实施方案

2018-05-08 15:25: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5月7日下午,南平市建阳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开展《2018年福建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市政排污口监测实施方案》学习交流会,旨在明确排污口普查和监测对象筛查方法、进一步厘清工作内容并落实责任到人。

根据《规定》,监测对象应选定日废水排放量300吨或年排10万吨以上的市政排污口,且数量不得低于该类型总量的10%(至少选择2个排污口)开展监测。废水排放量估算方法则分为以下三类:一是纯居民住宅小区采用用水总量乘75%计算,如无用水总量,则按每人每天150升污水排放量进行计算;二是居民加饮食店、宾馆的片区则采用用水总量乘80%计算,如无用水总量,则居民按每人每天150升污水排放量、餐饮店按每人次60升(快餐店按每人次20升)进行计算;三是含医院及其他服务业的小区,其排污量可按照水表进行测算或按80%的用水量进行核算,排污口总排水量为居民区与医院(或其他服务业)的排水量之和。

会上,综合组汇报了现清查阶段工作内容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内容并落实责任到各普查指导员,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