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举重班揭芳芳:托起梦想 举起希望

2018-04-16 17:3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揭芳芳不甘心就这样放弃。她与元玉婷的家人展开了“拉锯战”,跑学校找老师领导说,上门找家长谈,久而久之,家长们被揭芳芳的诚心所感动,逐渐打消了顾虑,同意女儿跟着揭芳芳训练。

两手握杠,曲臂,下颌与杠平,直臂推起,将杠铃举过头顶。训练室里,揭芳芳对孩子们的每一个动作要求十分严格。她认真制定训练内容,分阶段分步骤实施,针对每一个孩子的身心特点,因材施教。揭芳芳说:“举重训练非常辛苦也比较枯燥,一层不变的教学模式容易使孩子产生厌烦的情绪,这时需要通过游戏、比赛、球类等形式多样的方式激发孩子的兴趣。”

目前举重班有7名学生,分别来自一至六年级,平均年龄11岁,和学校里其他孩子不一样,他们吃住都在学校,一个月才回一次家。小小年级就离开家,身边少了父母的疼爱,加之训练的艰苦,有的孩子打起了“退堂鼓”。

“这些孩子刚招进来时都不到10岁,让他们长年累月地坚持训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刚开始的新鲜劲过后,就需要他们比别的孩子付出更多的努力,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决心才能战胜种种的困难。” 揭芳芳说,“好不容易招来的‘苗子’,我们都不舍得轻易放弃。面对这部分孩子,只有走进他们的内心,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鼓励。”

揭芳芳回忆,有一次她外出学习一段时间,回到学校时正值课间操时间,举重班的学生陈成凯正在队伍中做操,眼尖的他老远就认出了揭芳芳,一下子就冲她跑过去,扑在她的怀里哇哇大哭起来。

“和揭老师朝夕相处久了,觉得她很有亲和力,是老师但更像姐姐。”“因为我们训练比较耗体,生活中,揭老师经常会买些肉和水果给我们补充营养。”“周末时,她就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带着我们到公园、鸿建山庄玩。”……在训练室里,说到他们的教练员,孩子们则迅速打开了话匣子。

举重班从创办至今已有十多年,揭芳芳一直担任这个班级的教练员,也是唯一一名。多年来,举重班为市里、省里输送了大量的举重人才,在各类大小比赛中的领奖台上,都能看到“光泽元素”,像运动员元玉婷、王杰、王淑羽都是从光泽走出去,最终站在了国家级比赛的领奖台上,可以说,揭芳芳功不可没。

“我的梦想就是希望像师哥师姐那样,有一天能够站在国家级比赛的领奖台上,为国争光,为光泽争光。”举重班学员高心武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