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加快推进城乡“厕所革命”

2018-03-30 08:08: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建瓯市闽源广场公厕改造工程正进行挂网招标,项目后期将以EPC工程包的形式加以推进,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完成该公厕改造工作。

公厕是一座城市的“面子”,更是“里子”。今年,建瓯市将城乡“厕所革命”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推动,将投入约1900万元对城区33座公厕进行重新改造和管理提升,同时结合农村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工作,努力补齐城乡环境基础设施短板。

据悉,建瓯市此次改造的公厕将采用生物除臭、生物降解、真空水冲等先进技术,增设洗手盆、烘手器、残疾人蹲位、无障碍设施,并对公厕采光、通风等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一类公厕还将增设手机充电插座、第三卫生间等便民设施,打造成便民服务区。同时配备公厕专职管理员加强公厕管理,并实行开放式免费服务。

此外,建瓯市今年还计划投入300多万元对5个乡镇的16个农村公厕进行改造提升,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