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3-28 07:40: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许维泽、张国旺、吴荣才、陈熙满、罗志坚、伍斌、庄莉参加会议,市领导兰斯文、黄健平、潘剑才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唐登杰省长到我市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抓细做实精准脱贫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围绕“让南平成为脱贫攻坚试验田”,着力产业扶贫、机制推动、压实责任,提高脱贫质量和实效,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二要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聚焦加快绿色产业发展、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推进乡村振兴等,更加重视产业支撑、规划引领、环境保护、民生保障,让城乡更加宜居宜业。三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持续奋发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激励实干拼创,不断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突破,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动资源变资产变资本,助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会议传达了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注重防风险。提升风险意识,强化金融监管,发挥“政银司企”联动化险机制作用,逐个企业、逐个问题化解,坚守金融风险底线。要注重优服务。引导金融部门围绕“项目突破年”活动、七大绿色产业发展、做大做强骨干企业、水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创新金融产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发展。要注重增活力。深化金融改革,创新融资平台,激活金融资源资产,为青山变金山注入金融活水。

会议传达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领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部署,开创新时代我市对台工作新局面。要深化交流合作,加强现代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合作,深化南台朱子文化、武夷茶文化、郑成功文化交流,推动项目、技术、人才对接,进一步提升交流合作实效。要优化服务环境,认真开展“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积极帮助排忧解难,为台企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闽北创业就业。

会议听取了市老区、老促会工作情况汇报,对一年来老区、老促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加快老区发展,围绕乡村振兴、精准脱贫,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补齐发展短板,推动老区高质量发展。要弘扬老区精神,激励全市上下艰苦奋斗、干事创业,为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加强老促会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定期研究老促会工作,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创造良好工作条件,推动我市老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度市政协重点协商计划等事项。(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