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阳启动“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社工宣传周广场志愿服务

2018-03-27 17:33:5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宣誓

为纪念世界社工日,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激励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中更好发挥作用,3月22日,建阳区委文明办、民政局、团区委在建阳宋慈广场举办“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社区宣传周暨学雷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社工精神,传播“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拓宽“社工+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模式。

社工宣传周现场,200多名来自机关、企事业、社区、社工组织的社工和志愿者举行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志愿者宣誓仪式。表明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决心,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检举吸贩毒行为,积极参加禁毒公益活动的庄严承诺。社工和志愿者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服务、心理辅导、禁毒科普、医疗服务、权益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志愿服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服务来访群众300余人。助残志愿者还带着慰问品、康复器械等物资前往第一医院慰问在医院康复训练的脑瘫儿童及家长,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战胜病魔。

近年来,建阳区积极探索“社工+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社会工作专业方法指导,通过科学评估、资源整合、系统培训、政策保障等举措,促进全区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建阳润泽社工、阳光志愿服务队、区法院、禁毒委、妇联、残联、人社局、卫生监督所、流管站、第一医院、农机站、医保中心、静园社区,南平市心理卫生协会、教师进修学校、南平农校等单位志愿者参加了广场宣传活动。(黄志宏 包天辰)

1  2  3  4  5  6  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