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县人社局:开展志愿服务 践行雷锋精神

2018-03-15 10:0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干部职工讲文明、树新风,光泽县人社局积极部署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清洁家园活动。16名志愿者一齐动员,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对责任区域东关桥下到钱柜路段进行全面清扫,清除乱贴乱挂的小广告,对种植的花草进行适当修整。同时,对乱停乱放的10余辆电动车、摩托车进行规范停放,对不遵守交规的过往行人进行劝导,发放《文明礼仪告知书》52份,大力营造“爱家园、讲文明”的氛围。

二是开展扶贫助困活动。志愿者组成的帮扶队结合“4+X”固定党日,对挂点帮扶的3户贫困户进行走访帮扶慰问,把食用油等慰问品送到贫困户家中。同时,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的生活情况和子女就业、就学等情况,认真核对帮扶信息,把各部门的帮扶政策传达到每位贫困户心中。

三是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中心负责人30余人开展一次“雷锋榜样在身边”座谈会活动,大家学习《志愿服务条例》,结合日常开展志愿服务的实例,讨论、交流、分享志愿服务感受,同时,结合廖俊波为民服务的具体事例,向大家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