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2018-03-14 08:12: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南平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延召开。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南平市领导潘敏芳、朱仁秀、张浩,武夷学院党委书记肖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袁毅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培栋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奋力拼搏,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一要围绕中心抓宣传。要围绕主题突出主线,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围绕中心聚焦重点,着力做好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全国“两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项目突破年”、廖俊波先进事迹宣传等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要形成合力营造氛围,加大市直各部门与媒体的互动合作、新闻通气机制建设,大力宣传我市各级各部门推动绿色发展、跨越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二要落实责任强思想。要压实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提高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用好管好宣传舆论阵地,充分发挥新媒体意识形态阵地作用;要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着力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壮大产业育文化。要立足我市文化资源禀赋,善于挖掘应用文化资源,把潜在资源优势变为现实产业优势,推动我市由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强市转变;要推动文化产业化,让朱子文化、茶文化、酒文化、旅游资源等优势文化资源加快转化为文化产品、市场供给,促进现有文化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活跃群众性文化活动,转变文艺团体管理方式,创新人才进出机制,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更好满足群众性文化需求。

张培栋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宣传思想文化队伍。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