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增强机遇意识 奋力实现赶超 市直部门认真学习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

2018-03-10 08:27: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南平市直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人民日报署名文章《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并围绕如何抢抓难得历史机遇期、加快推动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展开热烈讨论。

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黄艳珠表示,面对新的历史机遇期,全市科技部门要以全面落实赶超任务为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科技厅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以“项目突破年”为抓手,加快科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走出一条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路子。要重点从以高新技术引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依托科技人才激活创新活力、发挥知识产权创新和引领作用、整合集聚各类创新资源、抓好科技创新政策的落实、持续推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机制创新等方面推进科技工作,为南平全面完成赶超任务做出更大贡献。

市农业局局长徐春晖表示,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其写进党章,给农村发展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也为推动当下农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当前,绿色发展是一个新课题,也是一个新要求,我们将立足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以项目攻坚为突破口,真正把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实际效益。坚持质量兴农,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茶叶、果蔬、食用菌、畜牧、水产等标准化生产,实现主要农产品生产过程可控制、产品流向可追溯、废弃资源可利用。坚持项目促农,打造武夷山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天空地农业大数据、武夷田园小镇、武夷功能食品、省农科院南平分院等重点,精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十大工程”项目建设。坚持改革强农,全面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国有农场改革,推进资产收益扶贫试点改革。

市水利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的重大战略判断。局长林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指明了方向,对未来充满信心、满怀期待。近期,全市水利系统要把学习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当前的主要任务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水平,实干、快干、会干,结合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在加速“水美城市”建设的同时,提高设计品位,加快行业标准编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补齐社会发展短板,在推动南平市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中抢抓机遇、占得先机、赢得主动,为加快南平绿色发展跨越赶超贡献水利元素。

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陈钟珏局长表示,当前,全市国土资源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紧围绕南平市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加快推动新时代南平绿色发展赶超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要认真落实“两确保、两严控、两鼓励”用地政策,延续征迁攻坚态势,集中突破一批影响项目落实建设的征迁重点难点,加大国土资源“放管服”改革,加速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做到全市绿色发展七大产业、省市重点项目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应保尽保”,落地项目用地按需“随供随用”。要继续紧盯省上下达省政府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补充耕地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等中有关国土资源任务的落实,提升资源保护整体成效。要严格落实精准扶贫“七优先一减免”政策,加快全市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和农垦国有土地确权登记工作进度,落实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落实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扎实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廖晨星 许志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