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家电网报】深度报道:员工与企业共奋进同成长

2018-03-07 16:55:17      来源: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凝聚队伍更有力

3个月前,漳州市诏安县供电公司对干部队伍开展了一场“大换血”,中层干部岗位全部重新竞聘上岗。

中层干部超配超编、低职高配现象突出、干部队伍总体年龄大……诏安县供电公司队伍不活的症结严重制约企业的发展,人事改革势在必行。

落选的干部,收入降低、面上无光,如何做通思想工作?成功竞聘却不能从事理想岗位的干部,会不会有情绪不高、动力不足的问题?

思想政治工作,对这场改革成败至关重要。

“我们希望所有员工都感受到,只要想干事、能干事,都有进步的机会和舞台。”该公司党委书记张传永认为,制度是冷的,人心是热的,用“走心入脑接地气”的方法把思想政治工作做通、做实,一定能够获得员工的理解支持。

诏安县供电公司借助党建EAP服务体系,点面结合推行配套的思想政治工作。“面”上,开展了广泛的前期思想调研,取得真实全面、有代表性的员工思想动态数据,在对心理要素指标开展量化分析和定性管理的基础上,针对每种情绪和顾虑制订个性化的解决方案;“点”上,党组织层层落实谈心谈话,对退出中层岗位的干部和竞聘中落选的员工,组织集体座谈会,开诚布公地交谈,还在个性化的“一对一”引导中应用了EAP提供的多种工作方法,帮助员工调整心态。

有温度的思想政治工作营造了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爱护人的良好氛围。有的中层干部认识到“企业发展一定要有年轻力量,这样才有希望”,主动退出岗位;有中层干部不甘心重新竞聘上岗而颇有怨言,最终解除心理包袱,认真备考并取得了好成绩;还有竞聘成功的年轻人,因为没有被安排到理想岗位而情绪低落,最终下定决心打破固有思维,沉下心来融入新岗位。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