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家电网报】深度报道:员工与企业共奋进同成长

2018-03-07 16:55:17      来源: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① 漳州供电公司打造“邻里守望,电亮心灯”党建服务品牌。

  ②员工心灵生态辅导团队走进生产一线。

  ③ 邀请员工家属体验一线工作。

  ④片区服务部员工在“心愿树”上吐露心声。

  (庄颖芳/文  戴和毅/摄)

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电网企业而言,不仅必须对外满足广大客户的电力需求,还要对内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发展。进入新时代,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紧紧依靠员工办企业的原则,积极探索新型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员工队伍内生动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福建漳州供电公司在这方面作出率先实践。在国网福建电力党委的指导下,该公司将现代科学管理工具EAP(即员工帮助计划)融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员工队伍中确立思想的主导、求得广泛的共识、标定努力的方位,从而把改革发展的大势所趋巩固为共同奋斗的人心所向,推动员工和企业共奋进、同成长。

工作方法更专业

售电量增长与地方经济总值增速不匹配、指标水平处于全省后半段、电力体制改革引发市场要素变化、精细化管理对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系列严峻形势深深困扰着漳州供电公司。

破解难题的关键在于带好队伍,而带好队伍的源泉在思想,活力在思想,重心也在思想。如何让思想政治工作更主动、更贴近、充分融入中心?漳州供电公司党委发现,EAP作为企业管理中的一项系统的、长期的心理要素问题解决方案,无论在理论基础还是人本思想,都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2017年5月,漳州供电公司启动党建EAP服务体系构建,将EAP工作方法导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更加优化完善的思想动态分析和服务机制。该体系不仅给予员工个人的心理健康更深层次的关注关爱,而且注重将个人和企业的共同进步、和谐发展作为工作目标。

漳州供电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刘琤表示,从市供电公司到县供电公司,从机关本部到基层班组,从领导干部到一线员工,这一新的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已经在漳州供电公司全面实现覆盖。一方面,针对不同员工在年龄层次、教育背景、岗位特点、性格特质等方面的差异,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另一方面,综合施策减轻员工负担、解决实际问题,从而让每支团队、每位员工更加关心企业,更加用心干事。

在具体实施中,该公司已开展5298人次的掌上问卷调查活动,建立思想动态问题库,搭建经常性谈心谈话平台,开展员工和思想政治工作团队、部门负责人的心理培训,改善工作环境,并引入心理咨询服务。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