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家电网报】深度报道:员工与企业共奋进同成长

2018-03-07 16:55:17      来源:国家电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文关怀更精准

“这套体系的推行,让一线员工直接感受到来自企业的关怀,而且这种关怀更精准、更有效。”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漳州供电公司片区服务部经理洪素云深有体会。

漳州供电公司片区服务部有56名片区客户经理,都是由抄表员转型而来。“以前我们从事单一的抄表催费工作,现在的角色是集电费抄表员、社区服务员、台区管理员于一身,人手紧张是常态。”洪素云说。业务范围的扩大、工作内容的变化、家庭生活的担子加重,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沉淀淀的压力。

在推行党建EAP服务体系过程中,片区服务部结合部门实际,个性化设计了“心愿树”作为员工沟通的桥梁。

员工何跃辉是部门里出了名的“阳光青年”,爱跑马拉松,工作勤奋敬业。去年年底的一天,洪素云意外发现了何跃辉贴上这样一张便签:“生活突然变得索然无味,理解万岁,万岁难求!”

原来,时近年末攻坚,何跃辉天天早出晚归,但与此同时,“二胎”诞生,家里一片忙碌,他却抽不出时间帮忙。家人的埋怨和工作的繁重,让这位平素乐观的年轻人压力倍增。

洪素云与何跃辉沟通谈心,上门家访,对何跃辉的家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同事们也主动帮他承担了一部分催费工作。“家人的理解,同事的帮助,让我很快走出阴霾,以饱满的心情投入工作。”何跃辉很快调整好自己,“阳光青年”又回来了!

2017年12月底,因为部分抄表区域调整,大家都需要重新熟悉新的供区。爱琢磨的何跃辉,开发出一套“电力社区服务多功能导向图”APP,涵盖了多个社区的地理位置、表箱位置、物业地点、台变关系和特殊群体位置,还能精准定位最佳抄催路线。

由心灵转变进而带动行动转变,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漳州供电公司以党建EAP服务体系作为抓手,尊重员工不同的情感和接受方式,真正让关爱直达每一位员工内心,切实为员工精神上解忧、心理上解压。当员工心理有了归属感和获得感,往往会进一步激发出内生动力,凝聚成队伍战斗力。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