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市供电公司:“电力安全知识”走进小学课堂

2018-03-06 15:4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振超 黄时德)“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电是哪里来的吗?”“如何做到安全用电?”3月6日上午,邵武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将“安全用电”知识带进了实验小学的课堂,让学生们在新学期里加强自我保护,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课堂上,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言语和具有启发性的问答方式告诉学生们什么是电、电是怎样产生的,并利用多媒体PPT课件,以生动的案例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从怎样预防常见用电事故、如何应急处置触电事故及保护电力设施等方面内容,向小学生们系统讲授关于安全用电的常识,帮助他们了解电的双刃性,提醒他们用电一定要注意安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用电、依法用电意识。

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开展“百先进百校”活动,组织劳模及用电检查人员为该校义务检查校园用电设施,确保师生能够安全用电,学校能够正常教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