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春节期间电气火灾60余起 消防部门提醒:家中不要一次使用过多的电器

2018-02-24 09:19: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2月15日0时至2月21日24时,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54次,其中火警出动141次、抢险救援出动11次、社会救助出动2次,未发生重特大亡人火灾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春节期间,全市消防部队紧盯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区域、大型商场市场、人员密集街区、宾馆、饭店等各类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加强辖区巡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坚决严肃处理。

据消防分析,141起火灾中,电气火灾60余起,占总数的40%左右;用火不慎20余起,占总数的15%左右;多数火灾由电气线路、燃放烟花爆竹引起。消防部门提醒:春节气氛还未散去,广大市民需做好防火措施,燃放烟花爆竹时要做到依法燃放、文明燃放、安全燃放,远离危险区域;焚香点烛时要做好安全措施,并及时熄灭香烛;家中不要一次使用过多的电器,不超负荷使用插座,经常检查电线线路,防止老化、短路、漏电等情况发生;若长时间外出,一定要切断室内所有电源,关闭燃气阀门,关好门窗并清理屋顶阳台上的可燃物,避免其被飞进来的烟火引燃。(卢国华 李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