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小车自燃事故频发 南平消防为您支招

2017-07-06 08:45: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消防官兵架设水枪阵地打击火势

7月5日13时24分,南平市延平区紫芝巷一小车自燃起火。接警后,南平市延平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小车车头部位燃着火,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设置一个水枪阵地,对火势进行打击。很快,车头部位明火被浇灭,但是浓烟仍在不断往外冒。消防官兵立即取来撬棍等工具,对小车引擎盖进行破拆,清理残余火点。13时46分,险情得以排除。

“中午一点多,我经过府前路段,看到这辆小车车头那边有烟冒出,就感觉不对劲了。我马上打‘110’和‘119’报警。我报警的时候还没有看到火,就看到烟越来越大。就一小会,火就冒起来了,还好消防官兵马上就到了。”报警人黄先生介绍。

无独有偶,5日14时35分,建瓯市京台高速公路(岭下大桥东350米)处也发生了一起小车起火事故。建瓯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处置,经过10分钟努力,火势被扑灭。

南平消防提醒:车辆火灾发生源于四种隐患,其中以车辆线路短路起火居多。

隐患一:车内抽烟。一些司机朋友有在车内抽烟的习惯,但车厢里,座套、脚垫等内饰很多并非防火材料。如一时未注意,小火星往往会酿祸。

隐患二:电线短路。电线短路的原因有很多,但在发生火灾的事故里,很多是因为车辆进行过改装,电瓶、线路负载过大、发热,容易导致短路。

隐患三:油路故障。油路如发生泄漏,很容易引发火灾。

隐患四:“高龄”车辆。车辆火灾事故中,不少是“高龄”车辆,车内部件老化,最容易出现线路短路或者油路泄漏故障,进而引发火灾。

进入夏季,车主务必检查一下车辆的高、低压线路是否短路或老化,插头是否松动,蓄电池是否处在正常工作状态,油路是否有漏油等情况。不要在仪表盘上和后备箱内放置易燃物品,气体打火机、清新剂等在高温环境下受热膨胀容易爆炸引起火灾。车内应尽量配备灭火器,并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定期检查灭火器是否处在良好状态,及时更换药剂和干粉。(郑振盛 朱婷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