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首届政和白茶全国品鉴会将在国家3A景区中国白茶小镇石圳湾举行

2018-02-14 15:0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日前获悉,首届政和白茶全国品鉴会将于春节期间(初定正月十二至十三)在中国白茶小圳石圳湾举办,届时茶叶专家、知名茶人、茶叶采购商、经销商和政和县茶企茶人、回家过春节的乡贤和各界群众,将齐聚石圳湾,100多家茶企和茶叶经济合作社的上千款珍品白茶盛大汇聚。品鉴会期间将举办“我最喜欢的政和白茶”颁奖仪式、政和白茶现场拍卖会、政和白茶品牌建设暨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研讨、集五福赢白茶、新娘茶体验等十多项游客体验品鉴政和白茶的互动项目。此外,公益茶文化歌曲《我以茶之名》将在品鉴会上全球首发。《我以茶之名》系导演田七创作歌词,著名作曲家栾凯与歌唱家降央卓玛携手将其打造成为宣传大武夷茶文化的公益歌曲。《我以茶之名》在政和白茶全国品鉴会上全球首发,将为政和白茶宣传推广引爆新的热点。

春节临近,石圳湾传来喜讯,景区新增不少游乐项目,有儿童游乐园、战狼部落射击场、骑马场等,还将将举办挑幡、伞技、转方巾、财神祈福等民俗表演,还可观赏石圳村民跳杆子舞、杯子舞和舞龙等民间艺术,品尝特色美食——吃杀猪宴。

石圳湾位于政和县城西约4公里之七星溪南岸,是一个在宋代就已形成的古村落,近年来,石圳新农村建设在村妇女主任带头和广大村民的积极参与下,在恢复古村落原有面貌的同时,着力打造一个村庄美、生态优、百姓富的美丽乡村,探索出一条“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妇女主导、全村参与”的新农村建设新路子。

近年来,亚洲最大古砖雕牌楼——朱子书院牌楼落户石圳湾,闽北地区高度最高距离河面40米的石圳景观廊桥工程在建设中,政和朱子书院朱文公等身像落成,半亩方塘等景观工程建设中。2017年,石圳村新农村建设项目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范例奖。

 

友情提示:石圳湾位于政和县城西约4公里,外地游客下宁武高速公路政和收费站后往城区方向过隧道1公里余左拐进入石圳湾入口。

春节期间石圳湾游客较多,车辆将统一停放在村外停车坪(未过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