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能征善战的“城管”尖兵——记廖俊波式好干部、延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西芹大队副队长赖斌

2018-02-06 16:4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甘于奉献,带好团队谱写新篇

宝剑锋从磨砺出。一块砖,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成就万丈高楼。团结干事是做好基层工作的关键。团结就是力量,团结互助出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赖斌带的队,在区局领导们的眼里就是一个“大熔炉”,是个“练兵场”。“赖斌曾经是一名军人,退伍到我们局工作以来,我们就把他当作好班长用。'熊孩子'到他那儿练练,各个都拿得出手!”延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春华深有感触地说。

“其实带队没什么诀窍,只要待之以亲情就对了。”赖斌坦言自己“带兵”没有诀窍,只是以“兄长”的身份对待他们,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有人可以依靠。

队伍中有位来自龙岩的小伙叫王磊,初至南平,人生地不熟。赖斌总是在茶余饭后找机会跟他多聊天,了解他生活近况。就在“百日攻坚战”期间,得知王磊在南平买了套房子想安家,苦于对南平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好的装修材料。于是,只要一到休息时间他就带上王磊四处选材。王磊说:“那段时间,大家工作忙得都很疲惫了,可赖队放弃休息时间帮助我,真的是让我倍感亲人般的温暖。”

“我也是,心定了,就想扎实地干。”新同事杨章建说,自己大学毕业就直接加入到执法工作中来,可由于缺乏经验,导致工作起来有很长一段时间不顺心。后来,听从组织安排,来赖队这边报道。来的第一天他就告诉我工作不是蛮干,而是得耐得住性子,慢慢干。在他的带领下,我感受到执法工作的意义,“心里似乎像着了地一样,做事踏实多了,自然而然地跟上了大家的步伐。”

据了解,赖斌这口“炉子”里,有来自莆田、龙岩、光泽、浦城、建阳等地的兄弟,虽然来自不同的地域,但是他们宛如亲人,团结在一起。

在赖斌的带领域下,尤其是经过集中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攻坚战、“百日攻坚战”、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的一次次洗礼,赖斌的团队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

西芹镇,因为有赖斌他们长期奋战在城市管理第一线,默默坚守、辛勤耕耘,变得更加整洁有序,越来越美。

而人们有所不知的是,赖斌是在克己奉公,舍小家顾大家。他父亲过逝的早,靠母亲含辛茹苦拉扯大,如今母亲年迈多病,全靠待业在家的妻子照顾。妻子既要带尚小的女儿,还要侍奉婆婆,管理整个家庭,其艰辛可想而知,他多想多回家去帮助妻子一把,然而,整个团队需要他管带,西芹的城管工作离群众的要求还有距离,还需要他持续努力奋斗,他只能在心里对妻子说声“对不起!”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此,赖斌将继续砥砺前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