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能征善战的“城管”尖兵——记廖俊波式好干部、延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西芹大队副队长赖斌

2018-02-06 16:44: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詹国兵 林梦琳 杨颖)4日,延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西芹大队副队长赖斌被市里评为第二批廖俊波式好干部,同事们知悉都称道说:“我们赖队长是实至名归!”

疾风知劲草,平凡见精神。在去年,南平市开展的集中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攻坚战、百日攻坚战、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攻坚战……等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赖斌在基层一线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践行廖俊波同志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像廖俊波同志那样敢于啃最难啃的硬骨头,勇于闯最难闯的大险滩,同时用默默坚守、辛勤耕耘,换来城镇整洁、有序、美丽的面貌,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区委、区政府授予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个人三等功。

敢于担当,日夜兼程攻坚克难

危难时刻显身手,见本色。在西芹镇党委书记吴继胜心目中,赖斌这个集中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攻坚战的拆除违建猪场组组长,可是个称职的好把手、大功臣,对赖斌的所作所为迄今印象深刻:

“赖斌同志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堪当大任。我们镇党委、政府对他高度信任,委任他担任拆除组组长,把拆迁公司等相关单位、人员全部交给他指挥。他不仅能寻找最佳的方法解决问题,还能做过细的群众思想工作,白天带队早出晚归,夜间会同镇里相关领导、人员开诸葛会,谋划制定次日拆除方案方法。我们镇整个集中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攻坚战期间进展顺利,没出任何纰漏,赖斌同志立了大功!”

西芹镇党委宣传委员陈辉谈起与赖斌一同“奋战”的那些日日夜夜,桩桩件件事,他都记忆犹新。西芹镇塔下村是养猪最多的村,镇里于是决定在塔下村打下拆猪栏的“第一枪”。对此,有不少养殖户表示不理解。记得那是凌晨2点多接到塔下村村委的电话,说是养殖户们情绪激动,需要我们赶快进村里做思想工作。他和赖斌带人连夜赶去,听群众的诉求、解读政策,沟通讲解到了凌晨6点钟。随后,赖斌又匆匆忙忙地赶到镇上带队进村,继续做群众思想工作,保障拆除工作进展顺利,整个拆除工作持续了一整天,直到晚边才结束。回镇后,稍微休整一下,赖斌又会同拆除领导小组成员继续研究第二天的拆除方案了。

“记得还有一次畜禽养殖整治的执法过程中,有位养殖户情绪激动,举起了手中暴力抗法的工具,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过激行为。在那样的情形下,赖斌竟然毫不畏惧,冲在了最前头,设身处地地为那位养殖户着想,和声悦色地做养殖户思想工作,最终舒缓了养殖户的情绪。也得益于那次近两个小时的细心沟通,最终将思想做通,使得后期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陈辉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依旧感慨赖斌的过硬品质。

与赖斌并肩作战的西芹镇环保站站长陈富明则说,“他工作起来真的忘我。记得,有一天傍晚我忙完刚回到环保站,有一位女士提着一瓶中草药来到站里,说是来找赖斌,听说人还在村里忙拆迁事宜,她就留下瓶子离开了。直到晚上7点钟,赖斌才赶回来,自己拿药到食堂用锅热好后喝下去。后来,我才知道送药的人是赖斌的妻子,她得知赖斌肺炎又犯了,所以趁着家里三周不到的孩子睡着时把药送过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