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县市动态 > 浦城 > 正文

福建南平:组织“暖冬暖心行动”媒体采风团赴浦城进行采风活动

2018-02-05 15:33: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风才现场采访九牧供电所人员(李义友摄)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书忠 李义友 叶凌云)1月30日,福建南平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暖冬暖心”媒体采风活动,活动邀请中国县域经济报、中国产经新闻、福建省电视台、闽北日报、南平电视台、浦城当地媒体等媒体记者,深入浦城九牧镇采访浦城县供员公司义务为五保户安装新式采暖设备,帮助老人温暖过冬的现场新闻。

浦城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是福建的北大门,农村地域广阔,无集中供暖。又处于海洋性气候与大陆气候分界处,是典型中亚热带风湿润气候区。冬季气候干、冷,约平均年受2次寒潮袭击,极端最低为-8.0℃。人们常以空调、取暖器等传统技术取暖,成本较高。为了让广大客户直观了解更安全、更环保的采暖技术,该公司主动与福建节能服务有限公司、南平公司联手,广泛宣传电能替代引导客户使用高效能、低碳环保的新型电取暖设备,于2017年8月份率先在浦城邮政储蓄银行安装了碳晶采暖板并成功投入使用,成了福建省首个新型电采暖示范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可现场体验碳晶采暖带来的感觉。

九牧是个高海拔乡镇之一,每年冬天基本都有冰冻雨雪天气,温度低,寒冷时间长。浦城公司为了让部分高山区特殊的五保户温暖过冬,制定了“暖冬计划”,购买了新型的碳晶采板,义务上门安装。

张和良今年63岁,居住在九牧村蒋坑村火烧桥自然村,这里也是个通风口,冬天特别冷。1月上旬,九牧供电所员工到他家义务检查线路,他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最怕的就是冬天,如果有个取暖的东西就好了。”这句话,供电员工记住了,把他列入暖冬行动名单之列。

当天,采风团驱车直接来到九牧蒋坑村火烧桥自然村张和良的家进行采访。刚一下车,所有采风团的人员顿时感觉到这里的寒冷。

采风团现场采坑蒋坑村村民(李义友摄)

“这里真冷,温度至少比浦城低3度以上,而且冷风钻入内髓,有股透心般的寒冷。”《中国产经新闻》记者曾达枫说道。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