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绕城A1标山尾二号隧道全幅顺利贯通

2018-02-05 08:5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杨军军)2月3日下午,由中铁十七局集团六公司承建的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山尾二号隧道全幅顺利贯通,比原施工计划提前了整整20天。该隧道的顺利贯通,为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2018年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尾二号隧道承担着运梁通道的重要任务,为全线难度最大的控制性工程。该隧道全长1222.5m,左右洞呈分离式布置,Ⅳ、Ⅴ级围岩占80%以上,施工难度较大,加之该隧道距离山尾村居民生活区只有300米左右,不宜夜间爆破,这些客观不利因素给安全施工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为确保该隧道安全顺利贯通,武夷绕城A1标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通过加大施工投入,采取进出口四个洞口同时掘进的方法,克服了围岩复杂、运输不便等不利条件,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加班加点抢工期,在经过项目全体职工28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终于赶在春节前夕顺利贯通。

截止目前,武夷绕城A1标自2017年1月1日开工以来,已经完成产值3.3亿元,占总合同额5.19亿元的65%。其中路基工程完成率100%;桩基完成93%,T梁浇筑520片,占设计量的70%;两座隧道(双洞3700米)已经全部顺利贯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