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总部动态 > 正文

2018国家电网如何发力高质量发展

2018-01-26 15:53:42      来源:福建电力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客户为中心,提供更优质供电服务

2018国家电网如何发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三县一区”236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每年为每个村庄带来19万元左右的收入。图为供电员工在检查位于巴东的光伏扶贫电站。王祖满摄

    舒印彪在会上指出,要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努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

    秉承这一宗旨,国家电网公司在会议第2天发布了行政1号文《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利用3年时间,基本建成以客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意见指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主要目标是服务人民生活更美好的能力显著增强,城乡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

    那么,如何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增强客户的获得感?记者采访与会代表发现,无论是直接服务客户的营销人员,还是保障电网安全的检修员工,亦或是设计电网线路的规划专家,都对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感触颇深,对如何落实到行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运检部主任王鹏看来,以客户为中心的供电服务就是主动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他告诉记者:“要实现客户‘日常购电不出门、应急服务全天候、党员上门送服务、多方协同保供暖、供电可靠有保障’,让人们度过一个温暖又清洁的冬天,真正体会到‘煤改电’带来的实惠。”

    而对于广大乡村地区来说,增强客户获得感则要着眼于众多的乡镇供电所。“辽宁锦州乡镇供电所众多,深化‘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要求我们结合区域特点进一步明确标准,统一规范,精准推进营业厅的转型建设,让偏远乡村的客户也可以轻松交电费。”辽宁锦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优质服务与客户管理专责张红对记者说。

2018国家电网如何发力高质量发展

    在乡村,“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图为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草莓大棚检修加热设备。梁德斌摄

    在乡村,“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已经实现了全覆盖,国家电网公司辖区地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得到全面推广。“目前,27个省49家地市公司供电服务指挥平台实体化运行,服务响应速度明显提高。国家电网公司还设立了782个园区供电机构,及时对接客户服务。”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农电工作部)主任谢永胜说。

    会上,舒印彪提到了湖北神农架落羊河村全体村民给他寄来的感谢信,而这源于“国网阳光扶贫行动”的深入推进。

    “这是切切实实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说明我们的工作没白干,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的价值所在。”舒印彪说。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是国家电网公司一项重大惠民工程。这项工程提前三个月完成,累计投资1424亿元,完成153.5万眼农田机井通电、6.6万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7.8万个自然村通动力电,惠及1.6亿农村人口和1.4亿亩农田。

    此外,以客户为中心,还将体现在将“互联网+”与传统营销服务在经营理念、商业模式、管理方法、技术手段的深度融合上,让服务渠道更加便捷。

    在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互联网+”电力营销技术实验室里,“掌电4.0”具备图像识别功能,只需按照示意拍摄身份证、营业执照,相关信息就会自动填入,极大地简化了办电业务,让用户、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能够实现,关键就在于建设现代服务体系。”国网浙江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肖世杰在华东分部代表团分组讨论中表示。

    记者了解到,国家电网公司将打造线上统一服务平台,加快营销服务“网上国网”建设,整合掌上电力、电e宝、95598网站以及车联网、分布式光伏等在线服务资源,形成客户聚合、业务融通、数据共享的统一网上服务平台,实现交费、办电、能源服务等业务“一网通办”,让人们用电更加便捷,更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从电网建设到公司发展,从服务广大用电客户到服务国家能源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电网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开启了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更好地服务国计民生。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