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打武夷秘境品牌 做文化旅游文章

2018-01-25 15:01:52  来源:建阳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2015年底,黄坑镇收获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名片。

趁此东风,两年来,黄坑镇自我加压,提出向4A迈进,把全镇打造成一个山水与村镇融为一体、自然与文化相得益彰的“大景区”的宏伟设想。

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镇党委、政府提出“123黄坑旅游”新思路,即重点打造一轴:三峡、九峰、桂林、长见、坳头景观带(鲜花谷);围绕两个点:打造文化重点(朱子理学、三峡畲族),打造生态重点(自然风光、水域资源);突出三片区:朱子林文化片区、三峡响鼓水上世界游乐区和桂林长见乡村旅游生态区。

黄坑镇以一村一业(特色产业)为建设蓝本,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途径,将乡村的产业发展、设施建设与人的生活质量的提高和旅游产业紧密融合,实现多规合一,可持续发展。以乡村风土、风物、风俗、风景组合而成的田园风情为吸引物,结合乡村民俗、生态农业观光、田园农事体验等乡村活动举办,开发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亲子娱乐、乡村度假等旅游产品,将该区域打造成为闽北美丽乡村示范基地,全域旅游的重点建设基地。

乡村旅游的迅猛发展,让村民们尝到甜头看到希望。桂林村村民利用原有的自然风貌、风土人情,以小桥流水人家的清新桂林为主题,建设古廊桥、修缮古民居,新建米砻湾旅游度假山庄、金斗客栈、望兴农家乐、台石仙境小舍、花桥民宿等6家民宿。

“小山乡办起了大旅游!”一位来自上海的摄影家徒步黄坑村镇,沿途的山风水色、风土人情让他留连忘返。在数天摄影创作过程中,他不住地赞叹黄坑的山奇水美和文化底蕴深厚。

镇党委书记周春林说:“未来的黄坑镇,牢牢抓住一核五片齐发展的目标,以集镇游客集散为中心,朱子林文化体验区、五福洋高端养生度假区、新历生态峡谷休闲区、武夷源生态保护示范区、乡村旅游示范区这五个片区辐射全镇,真正实现全域旅游战略目标。”

可以预见,黄坑镇提出的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从而迈进国际漫城的目标,在不久的将来定能实现。(林志明 朱国良 黄媛 吴莹)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