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圣农:画出同心圆 筑就脱贫路

2018-01-23 08:34: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日,在光泽县圣农小镇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对封顶的住宅楼和学校等进行外墙装潢和室内装修。

圣农小镇地处光泽县鸾凤河谷走廊,毗邻圣农产业集聚区,是座产城融合的产业新城,也是圣农公司加快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重点项目之一。一期项目投资2亿元,建有424套住房。不久后,居住在偏远村庄、就业无门的贫困村民将搬迁入住圣农小镇,有望实现稳定脱贫。

“政府主导脱贫,圣农推进脱贫。让贫困农户从深山老林搬迁出来,安排到圣农公司务工,安排到圣农小镇居住,不仅要让他们安居,更要让他们彻底脱贫。”南平市工商联主席、南平市慈善总会会长、圣农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傅光明铿锵有力地说。

作为土生土长的企业家,傅光明始终牵挂着光泽县13万父老乡亲的冷暖生计和脱贫攻坚。福建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后,圣农公司当即决定帮扶光泽县脱贫,并自我加压,同时帮扶浦城县、政和县和江西资溪县等同步小康。

如何破题?圣农公司的招数是:带动农户就业+拉动经济发展+推动城乡建设。

“在圣农公司工作,我觉得很幸福、很快乐,工资及时发放,福利也好。”50岁的张玉周乐呵呵地说。张玉周是浦城县盘亭乡人,通过培训成为一名肉鸡饲养场的饲养员。由于工作出色,一年多时间里,张玉周连升2级,工资待遇提高了不少。“是圣农给了我第二个家,给了我展示能力的舞台。”张玉周满怀感激。

张玉周是圣农公司“带动农户就业”扶贫举措的受益者之一。目前,公司员工总数3.1万人,其中,来自帮扶的四个县的农民工占60%以上,云、贵两省农民工约占15%左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