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光泽县开展学校结核病、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2018-01-19 17:30: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余庭顺)针对近期光泽县流感疫情形势,为切实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根据《南平市卫生计生委 南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学校结核病和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和《南平市卫生计生委转发关于加强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卫生计生监督所、疾控中心专业人员于1月8日—17日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流感、结核病、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

通过此次督导发现各学校对传染病防控工作比较重视,做到传染病信息共享,晨、午检和因病缺勤制度落实比较规范,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疫情处置比较及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工作开展不平衡,个别学校相关工作制度和措施建立了,但是仍有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二是学校校医力量普遍不足。

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单靠卫生计生一个部门抓远远不够,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实行社会共治。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均现场下达了监督、指导意见书,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同时,对整改情况将进行跟踪检查,及时消除学校的传染病安全隐患,不断促进学校的规范管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