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平安南平”7号专项行动添战果 ---建瓯警方成功规劝一名信用卡诈骗网上逃犯投案自首

2018-01-12 16:28: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澹之 李大煌 李华斌)政策引导、耐心规劝,在建瓯市公安局玉山派出所和经侦大队的共同努力下,日前,涉嫌信用卡诈骗网上逃犯吴某主动到建瓯公安玉山派出所投案自首,为建瓯警方“平安南平”7号 “防诈骗、破小案” 专项行动添战果。

2012年4月,建瓯市玉山镇某村村民吴某在银行申领信用卡,从2014年7月至今信用卡透支消费本金加利息共计十几万元,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收后,吴某仍拒不偿还信用卡透支款并且外逃,银行当即向警方报案。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查,吴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罪,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为使犯罪嫌疑人早日归案,建瓯警方调整思路,展开追逃工作。在半年多的追逃工作中,办案民警多次到离该镇所在地20多公里外的吴某家里做规劝工作,效果不明显。然而办案民警不气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经过强力攻坚,在警方和犯罪嫌疑人亲戚、朋友共同努力下,打消了嫌疑人的顾虑,1月9日,潜逃一年多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回到家乡,在亲友的陪同下,主动到建瓯市公安局玉山派出所投案自首。

到案后,吴某对自己涉嫌信用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