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光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光泽县开幕

2017-12-31 21:45: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31日上午,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中共光泽县委、光泽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光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光泽县数字影院开幕。本届研讨会以“生态食品,美丽光泽”为主题。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南平市政府副市长黄苏福,光泽县委书记陈敏辉、县长赵大建、圣农发展董事长傅光明、各乡镇和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外商会、光泽生态食品企业家代表及全国各重点新闻媒体记者出席大会。

大会首先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及省、市、县领导致辞。

沈篪在会上致辞。他说,光泽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上下一心,始终沿着既定的“中国生态食品城”发展战略方向,执着推进“生态+食品”产业发展新模式,催生出了新兴的“生态食品”产业,实现了“生态、食品、城镇”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新格局,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骄人成绩和显著成效,成为探索生态食品产业的先行者。光泽县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生态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生态食品名城”等一系列荣誉和称号。此次研讨会是食品工业协会的一大盛事。更是中国生态食品产业开拓、发展的一大盛事。他希望集聚国家院士、国内重量级食品行业专家学者的学识和智慧,通过对光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的实地考察调研、诊断把脉,展开专题研究探讨、建言献策,为“生态食品”正名,为“生态食品产业”的发展探索和开创产业规范与发展路径。

陈敏辉代表中共光泽县委、县政府,向联合主办本次研讨会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南平市人民政府以及相关承办、协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莅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优越的生态环境是光泽最响亮的品牌,也是光泽最大的资源优势所在。光泽始终坚持发展经济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宁可速度慢一点也要保绿水青山的理念,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创新生态文明机制,在全国率先建立“绿水维护补偿”机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广,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森林覆盖率提高至78.85%,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入选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通过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考核验收并授牌,实现了生态环境“高颜值”。近年来,光泽集中精力、矢志不渝地探索、实践、发展生态食品产业,戮力同心打造“中国生态食品城”。他认为,未来生态食品行业将带领食品行业走向健康发展新时代。这将为光泽“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提供新的机遇,增添新的动力。光泽将紧紧抓住这一机遇,进一步生动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力争为中国生态食品产业发展探索新路。

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生态食品名城”授牌仪式和“中国生态食品城”logo发布仪式。两个仪式结束后,爱尔兰农业部农业与食品发展局Teagasc食品研究中心博士、研究员、博导缪松,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南昌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导、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张怡分别作了相关的学术报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