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光泽 > 正文

圣农生态食品产业的“旗舰效应”

2017-04-19 14:51: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朱贤为 宗治明)光泽启动的“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重点是发展“1+3”食品加工业,就是指以圣农的肉鸡深加工为主,同步发展水及水饮品、中药材种植与加工等食品加工和食品生物技术产业。多年来,光泽正是依托圣农打造的肉鸡产业集群,带来了生态食品建设的“旗舰效应”。

记者从福建圣农集团了解到,国家农业部日前发布公告,通过了圣农公司肉鸡无高致病性禽流感生物安全隔离区评审验收。这是专家组对圣农祖代种鸡场等34个生产单元进行认真详细考核后通过的评审。

据了解,“无规定动物疫病生物安全隔离区”是国际上对动物疫病实行区域性管控的通行做法。圣农公司在上报创建肉鸡无禽流感生物安全隔离区以来,光泽在境内新建了省际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和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有效地隔离了动物疫病。这次圣农被确认为无禽流感生物安全隔离区在国内还是首批,对扩大企业影响力和推进产品出口将产生积极作用。

圣农公司的生态食品产业,除了能够做到有效地隔离动物疫病外,也得益于公司自身坚持用严格的管理制度和完善的标准体系来保障绿色产业链安全。公司先后投资资金150多亿元,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坚持“自繁、自养、自宰、自控”全封闭式、全进全出的一条龙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建立了兽医卫生体系和疫病监测体系,并通过活鸡接收、宰后检验、预冷消毒和金属探测四个关键控制点的层层把关,确保了鸡肉安全。

今年,光泽上马的153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216.4亿元,总投资额中约70%是生态食品项目,圣农生态食品安全体系的建立,给同步发展的其它食品加工和食品生物技术产业,提供了经验参考和体系保障借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