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首届南平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延平分会隆重开幕

2017-12-23 16:49: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 吴杨珠)23日上午,由延平区委、区政府主办,市延平湖旅游开发区管理中心、区直有关部门、有关乡镇、街道一同承办的首届南平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延平分会开幕仪式暨游乐产业发展论坛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主题运营商、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省内外知名游乐企业家等近300人参加此次旅游发展大会。

此次大会围绕“水美延平•魅力茫荡”的主题,以建设延平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为目标,结合“水美延平”旅游项目建设,将先后推出福建省青少年航空模型锦标赛、中国•延平国际自行车爬坡赛暨南平市第七届环延平湖全国自行车爬坡赛、福建省第六届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水美延平•魅力茫荡”全省旅游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等重点旅游活动,一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元月。

闽北绿地 魅力延平

延平地处福建省中部偏北,武夷山脉南麓,闽江的起点,是闽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又是福建远古文明的发祥地和闽学发源地之一,素有“东南邹鲁”、“理学名邦”之美誉。作为福建旅游“绿三角”的支点,“双世遗”武夷山的南大门,旅游产业成为了延平区新兴支柱产业。

在延平境内, “一山(茫荡山)一水(延平湖)一文(延平四贤)一武(郑成功)一花(百合花)一木(红豆杉)”资源优势和历史文化特色明显。有被誉为“福建庐山”、“避暑胜地”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茫荡山;有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全省最大的人工湖——延平湖;有上承洛学之精华,下开闽学之先河,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的“延平四贤”;有两岸同胞重要的精神纽带——郑成功文化;有被授予“中国百合之乡”和“福建省著名商标”荣誉称号的市花——百合花等一批旅游品牌。当前,延平充分利用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旅游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游,争创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建设国家级旅游胜地,争取把延平区打造成休闲养生度假的“健康延平”和全域旅游目的地的“美丽延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