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记者点评:这三招有力度

2017-12-05 09:28:3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日报记者 赵锦飞

从2013年被列为我省23个扶贫攻坚主战场之一以来,光泽实施的产业、金融、党建这三招扶贫举措,很有力度。

贫困群众是脱贫致富的主体,否则,剃头挑子一头热,干部干,群众看,脱贫摘帽只能沦为一句空话。光泽产业扶贫结合自身资源禀赋,打出绿色牌,选准生态产业,将肉鸡饲养加工、矿泉水、淡水鱼、中药材等生态食品行业作为主抓手,契合县域经济实际,也方便贫困户参与其中,分享绿色品牌带来的溢价增值效应。

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和扶贫再贷款政策,光泽有效增加信贷投放,扶贫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同时,将金融精准导入新型经营主体和贫困户,让金融跟着贫困户走,让新型经营主体带着贫困户走,形成贫困户与新型经营主体多元化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双赢。

党建促脱贫,解决的是谁来带头的问题。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这样贫困群众就有了主心骨,有了坚强核心,扶贫工作就容易开展。

由是观之,光泽三招扶贫举措切中肯綮,终有所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