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乡村振兴,党员就该担当,就该有作为。” ——顺昌富石村党员钉牌亮身份、做表率,做小康路上带头人

2017-12-01 11:47: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 通讯员 吴启荣)11月26日,笔者在顺昌县仁寿镇富石村看到,全村党员户大门旁,都钉有一块“共产党员户”的牌子,上头写着“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等十个方面带头事项。这个村党支部书记陈贵兴介绍说:“这是我们富石村近期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建工作的一项内容,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认为,振兴乡村先从党员带头做起,村里以这种形式亮出党员身份,公开表明党员敢担当、勇作为的内涵。”

这些年来,富石村的各项建设,始终以党支部引领、党员做表率来促成。富石村党员的敢担当、勇作为不是挂在墙上的大话。十年前,烤烟业作为政府推广的一项订单农业,产销稳当。但此前富石村没有农户种植,村民对发展烤烟业还在徘徊观望时,村里的党员干部率先种烟100多亩,结果因为经验不足和先期投资大,头一批种烟的都亏了本,但第二年就扭亏为赢。有了党员干部这两年打基础,村里的烤烟业很快发展起来,连续10年为烤烟种植千担村。村民在烤烟“订单农业”项目上有了稳定的收入。“如果没有党员的先行先试和敢于吃亏,不可能有今天富石村稳定的烤烟产业。”有村民感慨地说。

在富石村,凡大事项需要村民配合做、村民一时又有顾虑时,村干部、党员就会主动站出来,做个表率,村民受带动便紧紧跟上,一件事就办成了。去年,村里要沿溪建公园,河岸不少猪圈和一些凌乱搭盖必须拆除,虽是公益事业,但一些村民对补尝仍有期待,村里仅有的一点建设款根本无力补尝,这种情形下,5名党员干部没要一分钱就带头拆了自家猪圈或杂物间等,村民看了心服口服,也拿出姿态配合了这项工作。村里的廊桥建设是党员带头捐建村民跟随一分一厘集资建起来的;徐大线二期项目富石村征地顺利进行,是村里的党员干部带头配合实现的,等等。

党员担当,党员带头,党员服务。富石村的党员干部就是靠着平时这样的点点滴滴,在村民中树起自身形象,建立了公信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陈贵兴说:“党中央把‘三农’工作提到战略高度重视,今后农村发展前景更好了。村里要有发展,党支部就要发挥带头和主力军作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