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百万经济纠纷画上圆满句号 -----介绍建瓯公安芝山派出所民警张有东倾心服务百姓的事迹

2017-11-29 15:1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有东警官

东南网讯(通讯员 澹之 陈玲玲)“张警官,当初你不坚持,今天的我们也没机会坐下来说说话,这多年的矛盾也不知道啥时候解决。”双方言和的建瓯市民张某、李某紧紧握着的公安民警张有东的手感动地说。当事人李某和张某本是好朋友,2008年两人合伙做起工程,因为100万的经济纠纷,让这对昔日的好朋友分道扬镳,甚至多次大打出手。在民警张有东的不懈努力下,化解了这对九年“冤家”的恩怨,6月15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这起百万经济纠纷画上圆满的句号。

主动请缨 化解纠纷

事情要从今年6月1日张有东从乡镇派出所调入建瓯城区芝山派出所任警务队长说起。上任第一天,张有东接到一起特殊警情,群众李某报警称自家门口被人泼了红油漆,严重影响到生活。张有东开始还认为是一场恶作剧,但是随着事件深入调查,发现这已经是当事人第五次报警,但问起事件缘由,李某却支支吾吾,不愿多提,只是请求民警帮助制止这种行为,否则将与对方同归于尽。本是一起简单的事件,没想到却隐藏着巨大的不稳定因素,张有东担心这起事件再纠缠下去,将会引发更严重的后果,为社会安宁,张有东主动请缨,接办了这起纠纷事件的调解工作。考虑到李某家中还有年迈的老母亲,张有东主动找到李某提出自己的担心,说服李某坦诚配合警方工作,这才让李某将一起百万纠纷的陈年旧事托盘而出。

查找源头 不服输的“牛”劲

要深入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就要找到源头。第二天,张有东便从这起纠纷的源头着手。他先下乡走访当时修建工程的业主,又找到承建单位,但事情已经过去多年,知情者不是调到其他岗位,就是不愿出面道实情,调解工作还没开始就陷入僵局。然而80后的张有东身上有一股“牛”劲,无论遇到多大困难,他绝不放弃,一定要将接手的事情办好、解决好。为了详细了解李某和张某合伙施工情况,张有东跑完乡镇、跑城区,不知跑了多少地方,打了多少电话,辗转多方才了解到李某和张某合伙施工详细的情况。原来,李某和张某本是好朋友,两人九年前合伙做工程,工程做了一半张某就撤资了,在得知李某工程已结束,业主还拖欠100万工程尾款未结清的情况,张某便找到李某讨回本钱,几次商谈无果后,李某家门不是被 “泼油漆”,就是被倒了垃圾。找到了根源,张有东理清思路,纠纷牵扯业主,形成三方经济纠纷,加上当事人张某、李某积怨深,张某又不愿走法律程序,调解工作难上加难,要处理接下来的难题,张有东相信,无论前方之路有多难,只要用心,没有办不成的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