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百万经济纠纷画上圆满句号 -----介绍建瓯公安芝山派出所民警张有东倾心服务百姓的事迹

2017-11-29 15:1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调解现场

倾心化解矛盾 热情服务群众

当前首要工作就是做业主的思想工作,化解李某和张某多年的积怨。为说服业主,张有东无论刮风下雨,每天准时出现在业主办公室,静静等在一旁,待业主工作处理完,才上前了解情况。如遇大门紧锁,他就站在门口等,直到业主出现。“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业主终于被这位执着的年轻人感动了,愿意配合百万纠纷的调解工作。接下最困难的就是说服李某、张某。张有东分别到李某、张某家中做思想工作,在他厚厚大几万字的笔记本中,详细记录了与李某、张某谈话中了解到两人所纠结、担心的问题。每次走访回所,张有东马不停蹄开始整理资料,查阅相关法律文书,将二人的困惑列出来一一解答;同时,以情为线,架设当事人双方 “隔空交流”的传话筒。经过半个多月推心置腹的劝解,双方愿意坐下好好谈一谈,并且表示不走极端,通过法律程序保护自身合法权利。

在张有东不懈努力下,6月15日,当事人张某、李某终于圆桌坐在一起解决问题,这是九年来第一次这么心平气和,张有东还请来了当地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共同进行调解。当日,张某、李某双方拿到了《人民调解协议书》,100万被合理分配。对这位热心、工作负责任的民警张有东,当事人充满感激之情。对此,张有东认为,服务百姓是公安民警的职责,工作中只要用心,没有解决不了的事,能为老百姓做点事情,证明自己还是有价值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有东从警九年职业生涯中,凭借自己出色的业务能力,获得百姓的信任,组织上的认可,多次获得嘉奖,授予十佳执法能手、十佳社区民警等荣誉称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