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省委宣讲团在南平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王永礼宣讲 袁毅主持报告会

2017-11-15 08:12: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上午,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延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省财政厅厅长王永礼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袁毅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王永礼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对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作了解读和阐释。整个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对南平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袁毅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热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一要切实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员干部头脑中深深扎根,更加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地位。二要抓实集中宣讲。市委宣讲团要迅速开展宣讲,各地也要及时组建宣讲团或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分层级、分领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结合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宣讲,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促进落地落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南平绿色发展、跨越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与推进七大绿色产业发展、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南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副厅长级领导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担任过副厅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延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武夷新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驻闽北部队官兵,高校师生、理论工作者代表共900多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前,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许维泽会见了王永礼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委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宣讲报告会后,王永礼一行还前往延平区水东街道玉屏山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