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客家联谊会举办海峡两岸茶叶品鉴赛

2017-11-13 17:1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黄赤米 吴晓)在这个深秋季节,为期2天的2017年海峡两岸客家茶暨名优产品品鉴赛活动于11月12日在美丽的武夷山市三姑度假区蛇博园落下帷幕,评出大红袍茶王、水仙茶王、肉桂茶王、红茶茶王各一名;金奖各一名;锒奖各三名、优质奖若干个。来自北京、台湾、福州、闽北各县市等海内外嘉宾、客家乡亲共500余人参加了简短的品鉴赛开幕式。

在品鉴赛开幕仪式上,武夷山市客家联谊会会长温爱国总结了2016年客家斗茶赛经验,对今年的品鉴赛活动进行创新和提升,更好地传承客家茶文化,做好客家茶产业发展文章。客家妹子表演了客家擂茶制作艺术,竹坑村客家人展示了客家锣鼓。随后来宾们对茶叶进行品尝。现场60张茶桌围坐、茶碗铺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给善良、热情的客家人带来全新的茶文化体验,来宾们一边品茶,一边听茶艺师讲解她们所在展位的茶叶特色,一时间,整个展厅洋溢着阵阵茶香和一片欢声笑语。

办好茶叶品鉴赛活动对推动客家茶文化交流、茶产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为确保品鉴赛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真正把好茶评出来,让客家人满意。武夷山市客家联谊会邀请国家级茶艺师,武夷山市茶业局专家担任评委,从报名参赛的49家客家茶企送来的大红袍、肉桂、水仙、、正山小种红茶等70款茶中进行公开评审。评委们从他们专业的角度综合外观、品性等各个因素逐一对各个编号的茶叶进行品评。经过评委们仔细慎重的品评,评选结果终于出炉,评出茶王、金奖、锒奖、优质奖。在颁奖仪式上,舒友岩茶厂舒明华全面感受了客家茶的独特魅力,深感客家茶遇到知音,深受消费者青睐。

客家人对茶文化有一种爱的深层情感,怀抱茶带来的健康快乐的生活理念。这次品鉴赛以茶会友,以茶播种,为懂茶、爱茶客家人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平台。他们以健康、科技、社交、文化为基因元素,专注于打造茶叶和茶文化的供应生态链,深度解读客家人崇尚宁静淡泊的生活,喜创新,好交友的新时代风尚,为客家人创造健康、快乐、品味的美好生活,力争把客家茶文化打造成世界名片,致力于茶产业的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