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贡献 > 正文

政和县组团参加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并举办“政和白茶品鉴论坛”

2017-10-13 16:28: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曾大龙 刘永锋)10月12日,第六届中国(青岛)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山东青岛开幕,政和县县长张行书率团参加,并于开幕式当天在青岛索菲亚大酒店举办“政和白茶品鉴论坛”,推介政和白茶。

品鉴论坛由政和县政府主办,政和县茶业管理中心、山东黄金集团承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张元福先生,山东黄金集团领导王立君、山东青岛知名茶人杨金岭、政和白茶推广大使郑海萍等应邀出席品鉴论坛,政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冰琼,政和县政府副县长葛建华、陈常颂,云根茶业、瑞茗茶业、隆合茶业、世发茶业等4家茶企相关人员也一起参加品鉴论坛。

政和产茶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早在唐末已产茶叶,当时福建的茶区已形成。北宋时,政和盛产银针茶已作为贡茶。宋徽宗大观、政和宣和年间(1107-1125年),宋徽宗喝了政和进贡的银针茶后,龙颜大悦,将政和年号赐给政和(当时为关隶县作县名)。

政和县是千年白茶之乡,素有“千年白茶,百年工夫”之美誉,是全国唯一因茶得名的县,政和白茶是茶叶珍品,深受茶人的赞誉喜爱。1984年,政和大白被认定为国家优良品种;2008年,政和县被中国经济林协会专家委员会命名为“中国白茶之乡”;2009年,政和白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获福建省著名商标;2010年,政和工夫红茶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6年,G20杭州峰会,政和白牡丹茶饼作为礼品赠送各国元首。

政和茶叶的好品质源于山好水好。政和森林覆盖率78.26%,海拔129-1598米,全境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平均气温13.9度,境内山峦叠翠,云雾缭绕,森林密布,土地肥沃,为偏酸性红黄土壤,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着各种佳茗。

在品鉴论坛上,青岛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张元福先生、山东黄金集团党委常委、董事王立君、政和白茶推广大使郑海萍、山东青岛知名茶人晨歌暮曲等分别发言,回忆自己与政和白茶相识、相知到喜爱的过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