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委书记丘毅走访慰问贫困村

2017-11-13 16:08: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通讯员:林智炜 报道)11月12日,建瓯市委书记丘毅一行人莅临东游镇,深入走访了盖林、东际等贫困村,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询问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医疗费用是否还清、子女教育、住房等问题。

在走访过程中,丘书记肯定了东游镇扶贫工作,在“红本”的填写中做到了详实、完整;在教育扶贫中,强调了要落实好“一师一生”、“一生一档”帮扶活动,要求对困难学生要不止于关注其生活、学习,更要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建立良好生活习惯,培养自信自强意识,增强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成绩,呵护健康成长,防止贫困代际传递。

随着走访的深入,丘书记向村干部了解了当前村集体收入薄弱的问题,对贫困村如何壮大村集体收入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绿色清山就是金山银山,村集体的发展不能只限于眼前,发展必须做到可持续性,根据村集体的实际情况,积极与上级对接合适的项目,引进资金,雷竹种植、光伏发电等都是较为不错的项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