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樟湖镇:《与蛇共舞》重温人蛇狂欢盛宴

2017-11-08 11:3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雯娟)2017年11月2日,樟湖镇崇蛇文化节纪实节目《与蛇共舞》在CCTV-7乡土栏目播出。纪录片深入探访了樟湖镇蛇王庙的历史文化内涵、记录了董桂品与蛇之间的亲密关系、拍摄了牛带帽葡萄园家庭农场采摘活动,用最直观,最真实的画面,重温了今年樟湖崇蛇文化旅游节这场人蛇共舞的狂欢盛典,凸显了樟湖镇崇蛇民俗的精神内涵。

据悉,8月25日至30日,CCTV-7乡土栏目摄制组到樟湖镇拍摄《与蛇共舞》纪录片,工作人员有序的拍摄,以耍蛇人董桂品的视角切入,记录下樟湖崇蛇民俗文化的传承和延续。

在收看《与蛇共舞》记录片后,樟湖镇干部群众纷纷内心澎湃,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从《千年蛇踪》、CCTV-4《走遍中国》栏目到今天的CCTV-7《与蛇共舞》,樟湖镇崇蛇民俗文化已不再是当地一道独特的风景,而已走向了全国,引起了众多学术界的关注”。陈良治观看完记录片说,崇蛇是樟湖历史文化发展的结晶,具有独特性和不可替代性,我们要更广泛地开展文化遗产的再挖掘、整理、保护和传承活动,使之可持续更有效保护利用和传承,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让历史文脉更好的传承下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